真情暖人心 杞县警察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2021年07月0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上午,杞县城关派出所值班人员巡逻时发现有一位老人在东关十字路口徘徊,由于天气炎热老人神情恍惚,巡逻辅警韩鹏飞随即下车上前询问,耐心与其沟通后,了解到老人家住五里河乡后马楼村,现已迷失方向。

考虑到天气炎热,担心老人身体不适,值班巡逻人员立即用巡逻警车将老人送至五里河乡后马楼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村子里找到了老人的家人。见到老人后,心急如焚的子女非常激动,对民警连连致谢:“真是太感谢咱们民警了,我们在村里面都找疯了,她今年95岁了,万一出点啥事可咋办啊。”

民警提示:正值盛夏,天气炎热,老年人、精神状况欠佳的居民,家人一定要避免让其独自外出活动,尽可能有人照料,并可让其随身携带写有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发生走失等情况时,第一时间能联系到家人。(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