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

2021年07月10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郑州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在上街区矿山街道工人村社区侨胞之家召开。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卓瑜,郑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韩莉及各县(市、区)侨联主席、侨务工作者等2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工人村社区侨胞之家、康复理疗室、图书室、和雅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等阵地建设情况,纷纷表示郑州市社区的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成效明显,组织基础和组织活力不断增强,为侨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真正为民办实事。

会议现场,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卓瑜以“宣讲‘四史’聚侨心 牢记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进行党课宣讲,引导广大侨届群众和侨联干部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大局服务。

上街区侨联主席杨月凤、上街区矿山街道工人村社区书记刘秋束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侨联主席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探索“侨胞之家”工作的新思路,寻求新途径,进一步改进和创新今后工作方法措施,共同推动郑州市侨联工作提质增效。

吕剑表示,侨界要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为侨服务为宗旨,努力打造社区侨胞之家。二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侨届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侨届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三是要扎实开展“侨心向党”系列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为侨服务意识,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四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侨胞之家”等阵地的服务引领作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曹明源  王紫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