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小小食用菌 筑就振兴路

2021年07月10日0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短线产业效益,7月8日,淅川县上集镇对辖区内种植大棚使用情况及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镇食用菌专班、项目办、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全镇17个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种植户面对面交流,全面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种植大棚利用率及食用菌发展规模、管护模式、产业效益、奖补兑付等情况;食用菌专班详细查看了各村(社区)食用菌越夏措施,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项目办对种植大棚奖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记录。

调研结束后,镇政府主要领导对全镇种植大棚利用率及食用菌产业总体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表示:食用菌产业是上集镇传统优势产业,是上集“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一环。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稳定收益。要加强各村(社区)间的沟通交流,镇食用菌专班要对食用菌发展现状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梳理,加强技术指导,针对各村(社区)现状,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及种植技术,确保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群众稳定增收。二是提高产业附加值,扩大产业效益。镇食用菌专班要联合各村(社区)积极申请项目、资金,逐步完善加工、储藏车间、冷库等设施建设,尝试引进食用菌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不断提高产业效益。三是做好产业谋划,因地制宜谋发展。要提高村(社区)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认真研究谋划,针对本村(社区)气候条件、基础设施条件,合理利用种植大棚,确保四季有收益。(生俊东 李雪山 衡志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