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重拳整治“马路市场” 开启镇区治理新模式

2021年07月10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韩寺镇是典型的农业大镇,主要种植蔬菜、西瓜和大蒜,农民为了方便销售农产品,多是选择就近出售,马路边就成为最理想的交易场地。一些外地客商为了采购方便,也把车辆停放在马路边。长期以来,“马路市场”成为一个难以根除的“顽疾”。

每年,韩寺镇政府都会花大力气进行治理,但都收效甚微。为了保障镇区道路安全畅通,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推进城乡治理向城乡管理转变,7月8日早上5点30分,韩寺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镇区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分步走”推进,开启镇区治理新模式。

精心组织,详细部署。韩寺镇多次召开班子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镇区综合治理,决定成立宣传组、市场规划组、集中整治组、秩序维护组四个工作组,分工明确,细化任务,落实职责,从各个方面确保治理取得成效。

先易后难,“分步走”推进。为了稳妥推进镇区治理,韩寺镇采取先治理后取缔“分步走”的思路。中韩路与中刁路交叉口的所有收菜车辆进入小韩市场进行交易;卖菜群众车辆不准站到进出口处,上午停靠在交叉口以南东侧,下午西侧;机关干部引导所有车辆进入市场交易和有序停放车辆,让群众形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然后取缔马路市场,进入城乡管理模式。

重拳出击,集中整治。从8日开始,全体机关干部和涉及村组干部每天在中韩路集合,自西到东,分为5个路段,按照各个站所分工,包片到人,负责各自路段宣传引导,直到规范停车。镇党政办和纪委负责巡查督查,监督各个路段落实情况。镇综合执法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负责常态化车辆秩序管理,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反弹现象。

整治马路市场是关乎全镇居民百姓的一项重要工程,更关乎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从长远来看意义重大。据悉,下一步,韩寺镇不仅要做到治标治本、疏堵结合,还要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王书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