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审计局“每周一讲”打造学习型机关

2021年07月10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杞县审计局开展了“每周一讲”活动,促进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有压力、学有动力、学有所获”。

学有压力,人人参与轮流讲。“每周一讲”以股室为单位,抽签决定顺序,要求每个股室派出代表上台交流,做到“讲师”全覆盖。通过人人参与,以讲促学,倒逼每位干部职工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确保自己“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学有动力,讲课内容丰富。“每周一讲”的主题,既可以围绕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案例解析,也可以是对出台新政策的解读,更可以是审计经验的分享。通过丰富的讲课内容推进相互学习,强化日常积累,带动全局干部职工不断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提升学习动力。

学有所获,集体讨论领导点评。为确保学习效果,“听众”既可以将听讲中产生的疑问向“讲师”提问,也可以结合自己实践体验,对相关问题提出不同看法,进行集体探讨。局领导也要对讲课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讨论点评,增强互动,不仅可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听讲的兴趣,活跃学习气氛,也可以提高学习效果,确保大家学有所获。

通过每周一讲“一人讲、多人听、大家议”的形式,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促进杞县审计局向学习型机关转变,为杞县审计局审计工作增质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