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在希望的田野上 桐柏城郊乡北杨庄村汪桂田带头致富有妙招

2021年07月10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的桐柏大地,满目翠绿,走进桐柏县城郊乡北杨庄红星农场,漫山遍野的桃树硕果累累,红透的桃子使北杨庄村飘荡着一股香甜的气息。闻香而来的摘桃人络绎不绝。北杨庄红星农场场主汪桂田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汪桂田是桐柏县城郊乡北杨庄村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也是桐柏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他的农场种植的是血红桃,血红桃原产于南阳,是桃品种中最古老的品种之一。

汪桂田经营的红星农场位于北杨庄村南部,占地40余亩,已建设3年。农场内引进种植的有血红桃、突尼斯软籽石榴、油用牡丹等特色农作物。据汪桂田介绍,北杨庄还有桑椹采摘园、中药材种植观光园。汪桂田是一名拥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北杨庄村村委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现任北杨庄村监委会主任。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引领作用。

据汪桂田介绍,这些年来,村里的前辈们不怕牺牲、吃苦耐劳、舍小家为国家、情系家乡、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进。他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发展特色种植业,带领村民致富,为这个偏远而贫困的村庄尽一份心力、谋一条出路。

如今,北杨庄村已成为风景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省级生态村,富饶而美丽。在北杨庄村,像汪桂田一样的致富带头人还有汪庄村中药材种植致富带头人汪连军,“农家乐”带头人马明军、高续明、徐兵等。在这些致富带头人的影响带动下,北杨庄村以党建引领、旅游带动、产业奠基、文化助推、红色基因传承来带动发展,先后荣获了国家级森林乡村、省级传统村落、市级示范村,市级文明村镇,市级绿色社区,市级发展示范村,市级旅游示范村等称号。(生俊东 杜福建 赵宗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