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2021年07月10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南阳五里堡街道开辟新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重磅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巷。巷道总长230米,共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篇章,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过往行人展示着五里堡街道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白墙、灰瓦、绿树、蓝天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党史学习教育风景线。

学党史 以史为鉴

一条100米的历史长河,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诗,水墨画与雕刻版相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如画卷般徐徐展开。革命--开天辟地,建设-改天换地,改革-翻天覆地,复兴--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辖区群众可以通过扫二维码,以视频、音频、电子书的方式“沉浸式”学习,在现代影像与历史文献构成的激情对话中,倾听岁月回响,重温奋斗征程。

悟思想 精神旗帜

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20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精神犹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共同组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巷的红色精神谱系,这些红色精神是我们党薪火相传的根脉所在、灵魂所依和力量所系,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信仰、先进思想、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这20个红色精神在“线中有点、以点连线”中为党员群众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使党员群众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奋斗精神和奉献情怀融入到生命中,落实到行动上。

办实事 人民至上

96张照片被分为“全域融合、共建共治”“忠诚奉献、为民服务”“幸福和谐、安居乐业”三个部分,从市区级“双报到”单位的“共建共治”到街道各社区的“为民服务”再到辖区群众的“幸福生活”,多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场景。街道把这些照片留存上墙,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鼓舞,也是街道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成果展示,既展示了全辖区各级各单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新局 再创辉煌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擘画发展方向,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引领美好未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九个强国”让人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为南阳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如山厚望,使命在肩,墙面上一张张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图片,一段段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文字,鼓励着广大干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牢记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街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巷,旨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庆祝建党百年有机结合起来,从党史中获取奋进力量,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五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善良说。(生俊东 杨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