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为居民举办急救培训

2021年07月10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左手五指上翘,右手掌根发力,对,尽量规律往下按压……”7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丽华正在现场指导居民学习心肺复苏的方法技巧。和张丽华一同到场的还有刘海鹏等医护人员,他们系受邀为居民群众开展一场健康知识、生命急救等综合性培训。

张丽华和刘海鹏分别以《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救治》《做好卒中预防,享受美好生活》两场健康知识宣讲作为开场,从“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什么是心肺复苏术”“遭遇溺水电击急性中毒怎么办”到“脑卒中的预防”,两位老师详细为现场居民普及了基础健康知识。

学习基础知识之后,现场又开始了急救实操练习,医护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教成人急救的方法技巧,另一组演示如何有效对婴幼儿进行急救。现场居民按需选择,依次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了急救模拟尝试。

“这场活动真及时呀,俺家小孙子经常噎食、吐奶,我们在家干着急不知道怎么办,真要严重了还要送医院,这个活动可让我学到了知识,像这类活动我希望街道能多举办,更要多宣传,让更多人参与这个活动。”一位经常参加活动的居民说。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建议,表示以后加大宣传,同时也请居民帮忙相互宣传,让更多群众受益。

本次急救培训是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每周五“健康大讲堂”系列中的一节,该活动本着守护居民群众健康的宗旨,将持续链接整合资源,开展相关课程,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张淑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