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青少年暑期体验 “感受名校风采 预见未来自己”

2021年07月10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了“感受名校风采 预见未来自己”青少年暑期户外实践参观体验活动,让他们放下手机,走出家门,走进郑州市第八中学,体验名校文化,丰富暑期生活,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郑州市第八中学是经八路辖区内一所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始建于1952年7月,1962年成为郑州市重点中学,1978年成为首批省重点中学,也是当时全省唯一一所省级重点初级中学。

在李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第一站参观了郑州市第八中学的品苑、花苑、书苑、文苑等四大功能馆室,充分感受到了优雅的校园环境、优秀学校文化和学习氛围,“尚德、博雅、笃行、致远”的八中校训,让同学们心中点亮对八中的文化认同,也为自己的学习成长规划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第二站参观的是郑州市第八中学的地下体育馆,里面排球场、篮球馆、健身房等一应俱全,宽敞干净的场地让家长和孩子们能够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可以在这里调节身体,放松身心;第三站来到室外操场,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子快走和跳大绳活动。

参观过后,家长们纷纷感叹,这是一所极具创意特色的学校,让家长明白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也表示,非常向往能够进入这样的名校开启自己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今后一定刻苦努力,奋发向上,实现自我超越!

此次走进郑州市第八中学观体验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名校的历史与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名校生活的向往。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将根据居民需求,举办更多类似的暑期户外实践参观体验活动,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李晨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