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高职工归属感

2021年07月10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中站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行业特点,践行为民初心,通过“三个聚焦”展开丰富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征询职工所需,对症下药有效果。“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生产一线,群众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家中,通过集体座谈、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精准对接企业发展所需、职工所盼和民心所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多氟多公司把了解“职工的急难愁盼是什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企业职工及附近基层社区村庄开展问需于民活动;鑫诚集团广泛开展“我的急难愁盼”意见建议问题征询活动,共收到包括“子女就业难、厂区内圾桶等设施较少、夏季防暑降温用品发放不及时”等在内的30余条有效意见。

聚焦解决职工所需,提高职工归属感。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在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国能换热党支部积极关心职工家庭情况,对家庭困难的职工进行爱心捐助,让职工感到了党的温暖。工资是就是员工最大的福祉,新筑王公司在资金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多方筹措资金发放员工工资。多氟多、龙佰集团两家企业积极与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结合,通过排查职工年龄,了解身体素质等,第一时间向职工安排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为职工打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聚焦解决群众所需,“两新”组织展作为。全区“两新”组织始终秉持“取之于群众,惠之于群众”的发展理念,主动参与社会服务。中站区恒信置业党支部为进一步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与黄河交通学院着力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基地,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提供就业岗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龙佰集团与区环卫处结合向周围村庄捐助200余个垃圾桶,解决村民投放生活垃圾距离较远的问题。许衡实验学校积极争取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多氟多公司党委分别向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疫苗接种点捐赠200箱饮用水,让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和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感受到“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关怀和贴心服务。(丁豪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