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四强化” 筑牢生命“防护堤”

2021年07月10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村民请注意,当前正是夏季发生溺水事故高发期,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看管和教育好孩子,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预防溺水……”7月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李曲村党支部书记王延岐在村广播室里,反复用“大喇叭”宣传着。

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全镇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阳店镇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做好防溺水工作,为学生及家长打好“预防针”,筑牢生命“防护堤”。

强化组织、落实责任。该镇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村(社区)、中心学校、安全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认识、广泛宣传。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横幅、村村通“大喇叭”、宣传单、展板、LED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着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增强广大家长及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与监管,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

强化警示、杜绝隐患。该镇在辖区内所有的河道、沟渠、池塘、水库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告诫广大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严禁下水游泳。做到防患于未然,把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强化督促、严格追责。该镇纪委督查部门将定期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跟踪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力、重视不够、宣传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及时、监督不到位等情况,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王涛 彭红勇 张赞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