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开展市场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

2021年07月10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 月 9 日,新郑市辛店镇组织召开市场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大会,进一步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安全意识,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润青主持,全体班子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辖区沿街门店、养殖场、建筑工地、农村合作社、养老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各类企业(单位)负责人 1200 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辛店镇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解读小册子、“九小”场所及沿街门店管控措施宣传读本等资料 1200 余套。这也是该镇近年来安全生产领域召开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重要会议。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李功勇、省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刘爱国应邀现场授课。

刘爱国详细解读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安全生产如何管理等内容,让参会人员详细了解自己承担的安全责任,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李功勇通报了今年多地发生的“九小”场所火灾案例,“以案说法”分析火灾事故原因,对各个行业的消防安全现状和特点进行阐述,并深度剖析了《河南省“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中排查整治十项措施,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紧盯薄弱环节,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辛店镇镇长王燕分析了近期全镇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部门、行政村对照“一表一册一台账”内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回头看”,紧盯风险隐患管控整改不放松,确保隐患清零销号。

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表示,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镇直各部门、各站所、行政村、经营主体要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李军辉说,全镇上下要以最严的标准找准问题、堵塞漏洞,以最严的要求加强执法、落实责任,以最严的措施落实整改、强化管理,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秦晓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