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老兵摄影展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2021年07月10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芳华流逝,光影永存。7月9日,由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中牟县长城志愿者服务队、郑州时代框业有限公司承办的“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牟县参战老兵摄影展开幕。中牟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参战老兵代表、长城志愿者、公益人士、社会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对摄影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战老兵表示崇高敬意,对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中牟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在人民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中牟儿女用一腔热血保家卫国付出了牺牲。特别是71年前,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1300多名中牟热血青年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踊跃报名参军,雄赳赳、气昂昂,毅然奔赴朝鲜战场,100多名烈士为国捐躯,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安全与民族尊严,他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永存。

当年在战场上英勇奋战而后荣归故里后的战士,隐功埋名,投身新中国的建设,耄耋之年又发挥余热,赓续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任大同提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摄影作品展,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参观展览中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书写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更加辉煌的篇章。

中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盾营介绍,这些老兵中年龄最大的103岁,年龄最小的近90岁,该局坚持常态化开展关爱参战老兵行动,定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志愿者团队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增强了参战老兵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中牟县长城志愿者服务队从四年来走访慰问参战老兵的1000多张照片中精选出150多幅,分为“参战老兵”“历史照片”“走访慰问”三个展区。一幅幅摄影作品就是一个个故事,还原着真实鲜活的历史;一张张老兵面孔就是一段段历史,蕴藏着时光里的故事。

任大同详细了解老兵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出相关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县机关单位、学校参观展览,激励全县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现场参观展览的赵敏说:“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所以带着孩子来观展,向参战老兵们表示敬意,让孩子真正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市民李敏则表示,“通过观看展览,对参战老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为中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影展将在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展出至7月底。(王君杰 马沂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