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社区志愿者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2021年07月10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传播网络安全意识”防诈骗培训会,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类案件在社区的发生,提升志愿者辨别网络谣言、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志愿者抵制网络谣言意识。

培训会上,社工小青带领志愿者观看了电信网络类诈骗视频,她结合自己险些被骗的真实经历来讲解网络诈骗,对电信诈骗的多种类型、套路和角色扮演等情况向所有参加培训志愿者进行了剖析,并对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

社工还讲述了网络谣言的危害,让志愿者知道要懂得分辨各种良莠不齐的信息,懂得谣言止于智者,不要做谣言的传播者。

在培训结束后,志愿者讨论着自己遇到过的诈骗经历。张桂琴说:“我以前就接到过诈骗电话,说我中了14万元,让我去北京领取,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我觉得不对劲,就把电话给挂了,还好我没有给他转钱,今天学习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我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讲给更多的居民听。”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加强了自己在社区进行反诈宣传的专业性,为以后在社区宣传反诈骗知识奠定了基础。(何丹青 曹亚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