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黄店镇 小机井服务大民生

2021年07月10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牟县黄店镇农业服务中心以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为切入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结合河南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安排,做好农田浇灌机井保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中牟县农委共交办黄店镇机井问题329处,其中废井137眼,问题机井192眼。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以工作区为单位成立3个排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21个行政村开展逐地块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分清类别,建立农田水利设施问题排查台账。

提高政治站位。黄店镇召开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加压推进会,传达河南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会议精神,要求21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按照上级交办的问题台账,从最具体的环节入手,一个接一个问题查,明确整改要求、规定整改时限,整改完成一处销号一处,切实把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加强领导督查。黄店镇农业服务中心成立专门督察组,对各村问题机井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每天上报整改进度,经过6天连续整改,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整改287处。针对剩余42处问题,每井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实行“一井一策”,盯紧盯牢,直至相关问题整改销号。

注重对接协调。在排查整改机井毁损情况的同时,黄店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与县农委、县水利局、镇供电所对接,协调解决地埋线路、变压器的修理修复,同步解决机井使用灌溉难题,保证群众农忙时节用得上电、出得了水、浇得上地。

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黄店镇按照“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明确每村管护人员名单,夯实责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排查整改任务,切实加大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力度,确保农田水利设施长期发挥效益,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袁瑞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