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故县镇凭啥成为“中国优质黄桃基地乡镇”?

2021年07月10日2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黄桃收获时。7月8日,在灵宝市故县镇城东、桃村、张姚、盘西的黄桃收购点,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田间地头熙熙攘攘,闷热的夏季丝毫不影响群众采摘、销售黄桃的热情,果农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收购现场,来自安徽、山东的客商,每天组织10多辆车定点收购,果农们争先恐后排队销售。在盘西村收购点,淘宝电商通过拼多多以每斤1.5元的价格,在网上销售到全国各地。

“每箱黄桃都附有手工黄桃罐头加工指南,让消费者体会一把自己动手制作的快乐,也能吃上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纯天然绿色食品。”电商负责人介绍。

城东村成立了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现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同时,借助微信、抖音、淘宝等网络平台,通过直播带货、微商电商销售等方式,有效解决群众“买难、卖难”和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故县镇持续巩固“中国优质黄桃基地乡镇”称号,以标准化生产为重点,紧盯市场,大力实施无公害生产、精品带动和科技兴果战略,全面提升黄桃的产业化经营,已形成桃村、城东两个千亩黄桃产业示范村,带动全镇发展黄桃12000亩,全镇黄桃总产值8000余万元。

近年来,故县镇通过典型示范,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巩固特色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和“多村一品”产业,形成黄桃、苹果、花椒“三个万亩”基地和葡萄、红梨、珍珠枣油桃、软籽石榴、樱桃、核桃、柿子、中药材、辣椒“九个千亩”基地的产业化布局,特色产业真正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宋健 邢博 闫碧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