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徐亮再次救助患病大学生 他也是癌症患者

2021年07月10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徐大哥,你这是给俺妞送的救命钱啊!”7月9日上午,在郑州中心医院住院部病房,当白血病患者孙小苹(化名)的妈妈接到“中国好人”徐亮捐助的5000元善款时抽泣起来。

19岁的孙小苹是一名大二学生,家住沈丘县范营乡,今年6月因患急性髓系白血病休学住院治疗。为给女儿治病,父母卖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物品,借遍了亲朋好友和邻居,可先期化疗、骨髓移植和后续治疗费用仍需80万元,正在上大学的哥哥准备弃学打工挣钱为妹妹治病。

“中国好人”徐亮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求助信息转发至朋友圈,倡议亲朋好友救救这个大学生。7月9日一大早,徐亮带上积攒了几个月的10000元退休金,不顾身患脑梗行动不便,拄着拐杖到医院病房捐献爱心。

为孙小苹捐款之后,徐亮又来到省肿瘤医院,看望他曾多次捐助的患霍奇金淋巴癌的新乡籍大学生孙静(化名)。

孙静是家里的独生女,父亲为省下钱给女儿治病,主动放弃了肺癌治疗,不久后病逝。手术后,孙静考上了河南师范大学,化疗脱光了满头秀发,她就戴上假发瞒着老师同学上课。休学治疗期间,她利用所学专业手绘抗癌经历漫画,鼓励病友战胜病魔。

2019年3月,在得知孙静筹款治病时,徐亮多方打听联系上孙静,及时将自己凑来的2000元钱转给她,并将求助信息发至朋友圈。当天,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县妇联主席李玲玲等37位爱心人士捐款3760元。几年来,徐亮一直鼓励和捐助着这个乐观而坚强的女孩。

第一次在病房相见,孙静感动地说,“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恩人”。接过徐亮的5000元捐款,孙静一再表示“徐叔叔”就是她的榜样,等病好了以后,她一定要成为像徐亮一样的好人。

据了解,徐亮是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2005年,他在身患直肠癌的情况下,仍然节衣缩食用工资捐助困难群众,并把大爱传播到开封、商丘、南阳、洛阳等地,甚至播洒到湖南、山西等省。16年来,徐亮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共计33万多元,为11名危重病人募集医疗费44万多元,2015年11月被评为“中国好人”、2016年被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王君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