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两优一先”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

2021年07月12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下午,洛阳市召开“两优一先”先进事迹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俊贤、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其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赵春阳的先锋模范事迹,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真抓实干、为民服务。发布会由洛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

据了解,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洛阳市有1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隆重表彰。

发布人洛阳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马岩,介绍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俊贤的先进事迹。李俊贤,1928年3月出生,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5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高性能燃料创始人之一、聚氨酯工业奠基者之一,我国著名的化工合成专家,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原院长兼总工程师,中共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李俊贤主持或参与了50余项高性能燃料的研制,迄今仍广泛应用。他主持组建了国家反应注射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创了我国聚氨酯工业技术,形成一批从关键原料到制品生产的成套技术,已广泛用于国计民生多个行业。鉴于他的突出贡献,李俊贤曾先后获得全国科学大会“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工作者”、国务院“全国先进工作者”、人事部 “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共中央组织部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十余次全国表彰奖励。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其祥,他秉持“干部离个人利益远了,群众就离我们近了”的理念,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党建为引领、自治增活力、法治强保障、德治扬正气、智治提效能、服务聚人心”的乡村治理之路,把一个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打造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基层党建示范村。他2014年获洛阳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获洛阳市“焦裕禄式的好干部”,2016年当选中共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19年获得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洛阳市脱贫攻坚“奋进奖”先进个人。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定鼎门社区党委书记赵春阳所在的社区党委先后实践总结出“‘两学’不忘初心,‘一做’赢得民心”、社区“360工作法”等党建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全覆盖,形成小区党建“微综合体”,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创立的“零点学堂”特色品牌,累计服务居民4万人次。搭建的“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互助平台更是促进党、政、群、社、商良性互动,将志愿服务的春风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通过“为党守阵地、为自治把方向、为小区扬正气、为居民办实事”,把城市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融入“万家灯火”、融入“柴米油盐”。(陈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