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保障群众医疗安全

2021年07月12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服务保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监管,提高全县医疗机构服务质量,规范依法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在用的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等资料是否齐备,药械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过期失效药械等情况,将药品经营企业纳入此次排查范围,全力消除药械经营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

在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各医疗机构提出,要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医疗的工作理念;要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加强药械质量管理,规范药械使用行为,切实维护好卫生医疗机构良好的工作局面。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医疗机构完善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医疗机构的质量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李江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