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黄店镇落实种粮补贴惠农政策

2021年07月12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中牟县黄店镇召开会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会,对种粮补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上,黄店镇副科级干部田恒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牟县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中牟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补贴面积的界定,补贴面积的核实,补贴资金的兑付以及时间要求等内容进行熟悉掌握。

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是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的一项惠民举措。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用于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会议提出,作为基层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把好事办好落实好,让实际种粮农民切实享受到政策利好。

黄店镇党委书记张胜勇提出,各村务必及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传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补贴精神;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深入田间地头核实种粮实际面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各包村干部全程把握村组实际种粮面积核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禁出现漏报、虚报、瞒报等弄虚作假套取国家惠农资金情况。(袁瑞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