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姚家镇市场监管所:食品安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7月1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掌握辖区食品安全质量状况,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近日,中牟县姚家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食品安全年度抽检计划,配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辖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抽检人员深入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饭店、超市等重点单位,针对肉制品、预包装食品、食用油、大米、各种蔬菜、调味品等风险较高的类别进行抽样检测,抽检人员按照程序和相关规定,对样品实施现场封存,抽检样品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对出现不合格食品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相应处罚。

同时,抽检人员还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生产、经营资质以及进销货台账、产品来源等事项,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确保食品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供了科学依据。据悉,下一步,姚家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严守食品安全防线,按照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继续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文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