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市场监管所开展高速服务区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1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值盛夏酷暑,近日,中牟县刁家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落实服务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司乘人员饮食安全及身体健康。

执法人员检查的重点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穿戴整洁的工作服和帽子;食堂食材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餐饮具消毒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消毒;食品采购索证是否齐全,采购肉类、禽类食品是否索取检疫证明,食品进货台账是否进行登记;食品仓库是否设有“防鼠、防蝇、防潮、防霉”设施,库内是否设有货架或垫离架,各类食品是否分类、分架、离墙离地存放。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餐厅负责人从落实责任制度、规范厨房操作、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并提醒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安全规范操作,严格了卫生管理,保障好餐饮安全,确保每一位司机、乘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吃得安全、放心。接下来,刁家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良好氛围。(胡冬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