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

2021年07月12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自力,县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世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等领导,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签约项目代表、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曲尚英宣布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固始县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共有22个,项目总投资7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涵盖了纺织制造、医疗卫生、现代教育、智慧养老、能源电力、基础交通、市政民生等多个领域。这些重点项目集中建设、持续推进、成果喜人,成为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排头兵。

开工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固始国发乐禾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及中小学团餐项目现场观摩,该项目目前已部分试生产。该项目由固始县国有资源发展运营有限公司投资,致力于更好地提高全县中小学营养餐团餐配送标准,把控团餐质量,总建设占地45亩,投资规模8000万元,厂房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营养餐配送车间6000平方米,专项承接中小学团餐业务;另外打造2000平方米中央厨房,同时就餐规模达500人,解决集聚区企业职工就餐难、用餐标准不高等问题。项目竣工后将成为全县首家明厨亮灶,全程手机可查,食品检测数据云端存储,自动传输至食药监部门,卫生达标、食材从田间到餐桌全程把控的花园式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可综合提高园区配套服务设施水准,提高集聚区后勤社会化保障水平。

为推动固始县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该县上下达成共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按照为集聚区落地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理念,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吸引了一批企业到固始县投资兴业、合作发展,掀起了新一轮建设、发展热潮。固始县先后举办、召开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专题会议、信阳银行业保险业“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固始工作会议、税法宣传暨纳税“十强”企业奖补车辆发放仪式,让广大企业家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企业的实际行动,感受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获得感,感受到固始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更加坚定发展信心,从而汇聚起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继续强化重点项目‘四比四看’,全力落实‘万人助万企’工作机制,不辞辛劳地把每个项目建设好,为县域治理‘三起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固始县发改委负责人说。(姚华丽 胡学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