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带电作业人员用汗珠换来市民清凉一夏

2021年07月12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户的担忧是什么?用户的期盼是什么?用户的满意度在哪里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供电公司始终把学党史同解决用户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不停电就是为群众办了大实事,上半年,全市开展10千伏不停电作业1701项,增加供电量184.083万千瓦时,减少停电38.5万时·户。”7月6日,平顶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负责人周伟民说“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炎炎夏日,满足用户对电的需求。”

也正是在这种强烈责任心与使命感的驱使下,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先后实现一次又一次量的突破,把带电作业做向极致。 

1998年的24次、2005年358次、2010年864次、2015年915次,2020年2452次,2021年上半年1701次,预计全年达到3500次。2014年度率先在省内实现国网公司10千伏配网四大类33项全部作业项目实施能力。

带电作业人员也从最初的4人作业组到发展为市县公司9个作业班组65持证作业人员。越来越多地技术人员走向带电作业岗位,也让该公司带电作业更具规模和实力。如今平顶山供电公司建立了“1+3+8”市县一体化带电专业体系,通过市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带动三个区域中心,辐射八个县域单位带电作业班,为全市人民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下午3时,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发现平顶山市一中考点供电线路用户侧的避雷器引线由于大风原因造成断落,悬在空中摆动,随时可能引起短路或接地故障,情况十分紧急,平顶山供电公司在与考点负责人员商讨后,决定立即开展带电消缺作业。

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消缺工作刚开始,戴着绝缘帽、穿着绝缘靴,工作服外再穿上一层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在这样的“全副武装”包裹下早已是大汗淋漓。经过80分钟的处理,设备隐患及时消除,考点用电未受丝毫影响。

“多亏了你们帮助,如果隐患扩大影响到考试,后果不堪设想!”该考点负责人感谢道。 

今年三月份,平顶山公司还从配电运检中心、叶县供电公司、宝丰县供电公司抽调专业人员赶赴汝州开展“区域协作”不停电作业,在客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4个小时,完成旁路不停电作业开断10kV线路加装开关及刀闸工作,有效保障线路周边30多台变压器供区范围内二十余家企业及2200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正常。

“我们绝大多数的工作用电客户根本不会知道,但这也正是我们全体带电作业人员的追求!”周伟民说。

这就是平顶山市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人员,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脏兮兮,湿淋淋的行头是他们胸前闪耀的“勋章”,衣襟上斑驳的图画是光鲜无比的绶带,平顶山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人员将用滚滚汗珠为全市人民清凉一夏保驾护航。 (蔡长伟 李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