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约谈会

2021年07月12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7月9日,周口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中约谈会,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及处理情况,通报了近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发放了《医疗卫生场所火灾风险提示函》,各单位签订了《周口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承诺书》,同时对除患排险检查中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了警示约谈。

会议从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加强隐患排查、务必强化隐患整改三个方面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实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全面压实排查整改责任,建立安全生产“一本帐”,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隐患整改销账;三是强化督导问责。

会议还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市的安全稳定作出卫健系统应有的贡献。(苗海波 陈姗 李东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