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发力 许昌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调研

2021年07月12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轻车简从,到位于长葛市的“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联系企业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推动“双向发力”“内外发力”,真正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化解瓶颈,盘活存量、释放潜能,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黄河集团是世界超硬材料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为扩大产能、增添设备,正面临资金缺口、电力制约等问题。史根治在座谈中逐一了解相关问题后,叮嘱属地负责人要组成专班、专题研究,抓紧与融资平台、电力企业等对接协商,尽快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在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史根治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发展规划、市场需求、原料供应等情况。得知企业的一个成熟项目急需土地空间落地,史根治要求,属地党委和政府要树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导向,通过“腾笼换鸟”“整合入园”等方式,为创新能力强、附加值高的项目留足发展空间;企业也要注重节约集约用地,依靠创新拉长产业链、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绿色智能升级改造项目正在昼夜不停地加紧施工,投产后的不锈钢产品将在成材率、吨钢耗电等方面达到领先水平。史根治对企业的技改升级成效表示肯定,并叮嘱企业务必守牢安全底线、环保红线,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就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基础上,许昌市拓展谋划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构建服务基层长效机制。一要扛稳责任帮助企业纾困。属地党委、政府尤其是承担具体分包联系任务的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这项活动作为长久之策,深入企业、摸清情况,协调解决要素制约、政策束缚等难题,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抓住机遇参与市场重构。当前,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形势低迷,生产、消费、流通等各环节正在重构, 企业要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增强内生动力,捕捉市场变化,引进高端人才,及时改进技术,广泛推介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占有率。三要“双向发力”做强主导产业。政府与企业要“外力”“内力”双向发力,加快大周产业集聚区“三大改造”步伐,促进产业节能降耗、转型升级,共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不断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实现有市场、有税收、有就业,让产业、企业、企业家“三业”活起来、强起来。(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