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创建

2021年07月1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在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中明确提出,在全市选取200家基层诊所(卫生所),完善设施设备,建成标准化的药房,进一步消除药品风险隐患。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基层诊所建成标准化药房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标准化药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高度重视,组织有力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联合县财政局、县卫健委印发2021年中牟县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周汇报工作机制,一把手每周听取全县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情况和每月考核得分情况汇报,多次研究部署全县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

强化考核,有效推进

中牟县为将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抓细落实,将其列入年度政府“综治平安建设”考评指标中,以“平安用药”作为考核抓手,考核地方政府平安建设,大力推进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

以点带面,全面提升

按照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择优选取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自由街村卫生所举办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现场召开座谈会,各市场监管所和参建诊所负责人围绕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推进情况、经验介绍、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县市场监管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严格标准,成效显著

为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现场,逐条逐项对参建诊所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基层诊所60余次。目前,在全县选取的13家参建诊所中,已有5家基层诊所完成标准化药房建设任务,其他8家正在全面升级改造。

6月17日,郑州市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观摩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中牟县召开,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对中牟县开展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以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初心使命、鼓足干劲,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进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通过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