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牛羊肉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1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黄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市场上销售的牛羊肉及其制品开展了专项检查,切实加强经营环节牛羊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瘦肉精”在牛羊肉及其制品中的违法使用行为。

此次检查主要以销售牛羊肉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以及中小型火锅店、烧烤店等单位为重点,采取现场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规范进货渠道,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未经检疫、来源不明以及掺假掺杂等不符合食品安全的牛羊肉及其制品。执法人员查看了经营单位索证索票情况、准入台账建立情况、包装标识标注情况、是否有超出保质期现象,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在醒目位置公示羊肉产地或来源、品牌等信息。

执法人员随机对经营单位的牛羊肉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将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公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和问题产品依法进行查处。通过本次专项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责任可追溯,提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黄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提示,如果市民对所购肉品安全有所质疑,可随时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王少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