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税务局:用心铺就契税缴纳“快车道”

2021年07月13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上个月,沁阳市税务局共完成契税征收6415笔,入库税款6372.06万元,既完成了税收任务,又使纳税人得到了实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显,实现了政府、乡镇办事处和群众三满意,有效提升了该局的社会认同度。

“面对井喷的业务量,从6月初开始,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税政二股的全体干部职工一直保持全天候的工作状态,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周末无休,全力以赴迎战契税征收高峰,确保了纳税人顺利办税,很好地服务了契税征收工作。”谈起集中征收期间的工作,该局税政二股负责人李超仍是满怀激情。

圆满完成任务的背后,是周密科学的部署、迎难而上的担当和多方协同的努力。一次次完善预案、一次次会议推进,一个个难题解决,留下了契税集中征收工作的宝贵记忆。

高质量规划,提前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从5月底到6月末,沁阳市税务局先后多次召开契税缴纳推进会、进展情况碰头会、契税征收推进会,同时安排软硬件配置,讨论窗口设置、人员力量配置、办理流程规划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尙冬冰亲自带队,赴济源市局交流研讨,学习先进经验,并拟订好契税缴纳补贴办法,明确内外部门职责分工,要求各单位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税务干部懂政策、知程序、守口径,当好政策宣传者和矛盾化解员。

高标准配置,全力做好软硬件保障。快速成立契税集中征收工作领导小组,增设多个契税征收窗口,把工作人员分为预约信息核实组、资料预审组、申报征收组、政策咨询组、后勤保障组,领导班子全天现场带班,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各类问题,确保高效平稳。同时抽调固定业务审核人员18人,各科室相关人员进行轮岗,办税服务厅全员上岗,每天早上8点召开碰头会议,研究征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从月初的每天办理150余笔,到最高峰一天办理400余笔,不断提高集中征收的工作效率。

“税务部门服务非常到位,从排号填单,一直到最后的申报都有人引导,真的是非常方便。”前来办税的张克文说。

“回首一个多月来的工作,任务虽然结束,但是在这次工作中形成的工作合力、战斗情谊,已凝聚成同志们迎难而上的战斗力、新动力,这一支训练有素能打善战的税务队伍随时准备在新的任务、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再立新功。”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尙冬冰说。(马道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