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现代农业提供人才 中牟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2021年07月13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中牟县首届高素质农民培育(专业种养加能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龙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来自郑庵镇大汾店村的54名专业种养农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有一定文化知识基础、立志发展现代农业的种植大户、专业种养加能手等农民学员,参加培育的学员是中牟县农广校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择优选拔的农业产业专业种养加能手带头人。培训班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省草莓协会理事长周厚成等专家为学员讲课。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集中培训、实践操作、观摩交流的方式,实行分段式、重实训、重参与的培育模式。在培训内容上,主要以草莓、蔬菜生产设施、现代农业与专业种养经营体系、蔬菜育苗栽培技术、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主。

据悉,培训结束后还要通过考核完成新型职业农民的认定。中牟县农委相关人员介绍,通过此次培训,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培育(专业种养加能手)队伍,为中牟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农委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