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从战略思维的全局性出发 营造“流不走”的人才环境

2021年07月13日14:59

来源:大河网

  运用战略思维做好人才工作,需要驾驭全局、从宏观和微观相结合做好人才生态可持续发展服务工作。近年来,汝阳始终坚持打造“拴心留人”的沃土,营造人才发展高地环境。

  一是开启服务“直通车”为人才服务提速增效。对评选人才审批、引进人才的入编等印证材料和相关手续的办理,汝阳开辟“绿色通道”,编办、社保、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充分挖掘编制潜力,整合编制资源,保证补充人才的编制等需求。多部门联动简化办事流程,采取“一口式”服务,通过材料“网上预审”、内容“提前把脉”、错误“线上修改” 等形式缩短办事距离和时间,让人才享受高速和有温度的服务。

  二是优化人才服务,为留住人才添力加码。汝阳致力营造敬才、爱才拴心留人的环境,努力改善优秀人才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打造人才公寓,配套家具、家电、厨卫等必备生活设施,实现高层次人才免费拎包入住。对评选、考核合格的拔尖人才每年发放津贴3000元,对评选、考核合格的优秀管理人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名医、名师、云梦工匠每年发放2000元津贴。为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发放一次性安家费3万-5万元,5年服务期内每月为研究生学历人才发放1000-1500元专项津贴。发行“汝阳县研究生人才一卡通”,持卡可在汝西泰山、恐龙谷、龙隐景区、杜康仙庄等景区旅游免费旅游,城市公交免费乘坐、县医院免挂号费、子女自由择校等方面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组织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汝阳未婚青年人才与河南科技大学青年人才通过“校地合作”畅游汝阳,为青年人的交流学习提供平台,从长远战略眼光出发为青年人在汝“安身立业”消除后顾之忧,为“留住人才”添力加码。

  三是充分发挥政治关怀,实现人才发展。引进和评选人才后,从马斯洛需要层次来说,满足了归属感和爱的需求后,对于人才的发展更重要的是高级需求即尊重和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汝阳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面向全县评选出来的优秀人才颁发证书,并予以重用。近年来,公开选拔汝阳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汝阳农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汝阳杜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汝阳县金财投资担保有限公司4家县属国有企业董事长(兼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共8人;提拔3名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到副科级领导岗位工作;126名乡土人才被纳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其中村“两委”正职19人),291名被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除2020年引进研究生未满试用期外,汝阳两批38名研究生中提拔4名研究生人才到副科级领导岗位。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