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公安局提醒:没有免费的午餐 只有无情的诈骗

2021年07月13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想扫码领礼品,不料竟是骗人钱。电话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经过公安民警不断进行反诈骗宣传,现在的电话、短信诈骗已经越来越少,甚至人们还能逗一逗骗子。为了“生活”,骗子的套路也升级了,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想出了“免费送礼品”的新型诈骗手段,小礼品里藏有大套路。

7月5日,兰考县闫楼乡卞砦村集会上出现数名宣传“扫码转发免费领礼品”的年轻人,群众将手机提供给对方扫码转发广告就可领取毛绒娃娃及玩具,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了解到该信息后迅速研判,发现疑点后立即通知闫楼派出所所长曹向阳核查,所长曹向阳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副所长董森带领民警袁耀宗前往该处查处核实。到达现场时,四名年轻人竟毫不慌乱并自称是兰考县某售楼部销售人员来做推广,且手机中有刚转发该售楼部的信息,接着要向民警推广,为民警转发信息领取礼品,但四人的外地口音引起民警注意,且现场无任何宣传彩页,民警深入询问后发现售楼部宣传只是幌子,四名人员实际宣传的是“兼职刷单”,随后民警果断将四人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在反诈中心崔猛队长大力配合下,经胡兵、张艺彤等民警连夜调查取证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洁等人长期流窜各地以转发信息免费送礼品为由引诱群众扫码并推广电信诈骗引流信息,推广信息中的“云闪购、苏跃小Q”等软件均为涉案诈骗软件,目前外地已有多人被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洁、李某闪、常某全、宋某法四人合伙从事地推诈骗信息流窜多地作案,情节严重,以李某洁为首的四人地推团伙已非法牟利8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洁、常某全、宋某法三人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李某闪因怀孕被取保候审,但仍要面临法律的严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