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网格员助力全民接种疫苗工作

2021年07月13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祥符区曲兴镇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各村网格员在辖下网格开展疫苗接种倡议、服务宣传及接种预约等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全力推动新冠肺炎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网格员积极营造接种浓厚氛围。为早日实现全民“应接尽接”,网格员充分利用村委固定大广播、宣传车流动小广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公告等方式,持续发布疫苗接种相关政策信息,向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增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倡导群众“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同时牢牢把握走街入户的机会,主动向居民派发疫苗接种宣传单,开展“一对一”宣传讲解,引导群众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努力营造“多一人接种,多一份健康”的全民接种浓厚氛围。

网格员积极投身疫苗接种工作。在各个疫苗接种点,网格员们身着红色马甲,轮班值守,并严格按照流程,协助医务人员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测量体温、领取接种告知书、登记信息、健康咨询、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尽量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负担。大家齐心协力、指引到位,一边引导接种者按步骤进行接种,一边随时为接种者解答疑惑,消除排号等候的不安情绪。有力保障接种现场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全民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网格员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辖区网格内居民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助力曲兴镇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实现每天库存清零。(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