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城农商银行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勇当致富带头人

2021年07月13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些都是今天新摘的,准备送到市区蔬菜批发市场,你来尝尝,既解暑又消渴,可好吃了。”六月中旬,暑期已近,平顶山市陈庄村几座蔬菜大棚前,村民老张正归整着一筐筐新采摘的黄瓜,看见鹰城农商银行新华支行客户经理王彦歌,连忙洗了根黄瓜,一边招呼一边递过去。

“不了不了!谢谢张叔,这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黄瓜,还是给您留着卖钱吧!”话语间,老张热情地引着王彦歌走进大棚,满眼的绿色瓜藤随即映入眼帘,细长的藤蔓上缀满了鲜翠欲滴的黄瓜,走到瓜架前,一股清香直沁肺腑……看着老张把黄瓜大棚经营得这么好,王彦歌心里很是欣慰。

老张是一位老实本分的陈庄村村民,早年为了一家生计,曾外出务工。虽然挣了一些钱,但长时间远离家乡,不仅不能照顾家里老小,还荒了田。四年前,在村委的鼓励下,老张夫妻二人下定决心,把家里闲置的四亩田归整了一下,从建棚、撒种到栽苗、上膜,一步步学习种植大棚蔬菜。从最初的两个棚发展到现在的五个棚,从销路不畅到供不应求,张大叔夫妻二人齐心协力,将口感微甜、清脆爽口的黄瓜,变成了发家致富的“金钥匙”。

去年,老张夫妻俩考虑趁身体还硬朗,便想在同村再租赁四亩闲置地,可是资金运转方面遇到了难题。在朋友的介绍下,张大叔了解到鹰城农商银行新华支行多年来非常支持农民回乡创业,找到小微贷客户经理王彦歌咨询贷款事宜。最后,经过贷前调户和审查,顺利为张大叔发放了8万元信贷资金,帮助其扩大黄瓜大棚种植规模。

现如今,时间在农民辛勤的耕耘中,已然结成鲜翠欲滴的果实。“今天摘这几个棚,明天再换那几个棚摘,都是隔天摘一次,沙河水灌溉,咱们这黄瓜翠绿清甜!自从在咱银行贷了款,扩建了新的田地后,种植、销售情况稳定增长,收入能翻上一番!”

近年来,返乡农民工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上,鹰城农商银行新华支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创新服务方式,丰富产品类型,加大信贷投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重点支持农民创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截至6月底,该支行各项存款达97.5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77.62亿元。(王彦歌 韩亚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