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万人助万企 企企见干部 发展提速度

2021年07月13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修武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吹响了该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为全县各级干部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搭建起新平台。该县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发现干部、历练干部、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通过综合比选派出一批、靶向精准使用一批、递进历练培养一批、跟踪问效发现一批的“四个一批”模式,以干部工作高质量赋能企业发展高质量,以持续加快干部作风转变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铸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配强团队,凝聚合力。该县坚持高位推进、统筹安排,建立起“五位一体”分包企业工作机制,即每个企业(项目)确定1名县级领导、1个县直部门、1名科级干部、1名金融机构干部,“一对一”服务、“点对点”推进,实现了企企见干部、服务全覆盖。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冲锋在前、挂帅督战,32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倾巢出动、下沉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迅速掀起“万人助万企”活动高潮;组织部门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将各单位业务骨干、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此次活动的“排头兵”,选派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保障“五位一体”分包企业机制有序运转、收到实效。目前,全县32个机关事业单位共计104名科级干部、后备干部进驻到72家县内重点企业(项目)开展大走访,重点收集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隐患并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找准症结,精准发力。

靶向精准,人岗相适。该县重点针对惠企政策落实、“放管服效”改革、要素保障等12项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人岗相适、对症下药为原则,立足实际、通盘考虑,高规格成立了由县级领导牵头、8名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熟悉经济工作的科级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组成的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活动机制、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综合性工作开展有序;对发改、工信、人社、环保、金融等涉企关联度高、在“万人助万企”中承担较多职责任务的单位,对其推荐的分包企业干部进行精心筛选、严格把关,务求将有原则、懂业务、敢担当的干部分派到相适应的岗位上,确保分包企业干部沉得下去、真解难题、抓出实效,既为企业排忧解难,又为干部搭建起展现担当作为的舞台。

一线历练,全面培养。该县以打造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为目标,将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摆放”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分派到最吃苦的企业服务前沿、投身到最吃劲的项目建设一线,让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增才干。通过解决企业难题隐患、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进而积累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外资外贸等开放型经济工作经验,引导党员干部从机关大门“走出去”、在服务企业第一线“沉下去”,把优化营商环境效能“提上去”,助推干部由立足本职岗位的专业型转向既“专”又“博”的复合型,争做产业培育、项目运作等经济领域的行家里手,为产业强县建设夯实干部人才基础。

跟踪问效,转变作风。该县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把不干事就是犯错误、不担责就要被问责作为转作风、抓服务、办实事的根本准则,建立完善干部跟踪问效机制。通过走访企业了解问题隐患处置情况、与企业家座谈了解干部服务企业情况、随机抽查干部入企情况和问题台账“销号”情况等多种形式,从“监督管理”与“鼓励支持”两个层面双向发力,引导和倒逼党员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坚决抵制蜻蜓点水不解渴、形式主义不深入、出工不出力、出力不见效等作风问题,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风向标更加鲜明可感,切实构建起“亲”、“清”政商关系,为“万人助万企”活动收到预期效果保驾护航,为打造投资高地、产业高地、创业福地添砖加瓦。(范燕彬 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