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红色物业”奏响社区治理“和谐曲”

2021年07月13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恰逢盛世,强国有我!”,近日,修武县城镇办城西社区党总支和碧桂园小区物业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人员面向党旗深情告白,围绕党建赋能社区楼院治理,大家敞开心扉谈感受、提建议、表决心,为构建“党群联心、服务联动”双联暖民基层治理新格局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此次活动是修武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创新实施民心导向党建六项制度的过程中,该县以打造“红色物业”为抓手,整合社区资源、创新物业服务、将党组织与物业服务组织有效结合,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探索党建赋能社区自治的有效路径。

“规范+创新”双管齐下,赋予物业党建新内涵。针对物业服务公司党组织的特点和需求,该县创新推出“套餐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设置4个规定项目、6大类33个自选项目供“红色物业”党组织“点餐”,促进组织生活走出“单板模式”,走向可听、可看、可体验的“互动模式”,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丰富活动形式内涵,促进了物业服务公司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

大力推动红色文化进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等党建主题,聘请国内知名设计团队设计完成了“韶华”笔记本、党建美学明信片、水杯、笔袋等党建特色文创产品,通过“红色物业”向社区居民推广,增强了“红色物业”在居民中的影响力,同时拓展了党建美学覆盖面,让红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机关+社区”联建共促,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建立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包联村(社区)党组织“一对一”结对报到机制,城区7个社区184个楼院、9个乡镇187个行政村都有了联建的县直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与全县5.5万户群众“结亲”,每人联系15户群众,每周到分包群众所居住的社区报到,亮明身份、领岗履责、承诺践诺,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物业”定期收集社区居民反映的难题隐患,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处理,在每季度召开一次的全县难题隐患推进反馈会上,向群众发放“民心礼包”,通过解决难题隐患常态化约束,实现服务群众全覆盖、问题解决无死角。

“物业+业主”同向发力,构建“一核多元”新体系。以社区党组织为“头雁”,以物业服务企业和党员业委会为“两翼”,构建起“一体两翼”社区治理新体系,真正让党组织进小区、让党员服务小区。

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创建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中,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党员业委会“三驾马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有序,小区义务劳动志愿队、“夕阳红”老年服务队等群众自组织响应号召主动融入,居民参与全县中心工作、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的热情被调动起来,从自家的“小灶台”走上小区治理“大舞台”,社区治理效能得以充分释放,“红色物业”奏响了党群联心、同频共振的基层善治“和谐曲”。(郭秦森 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