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普法志愿者走进方城法院开展研学活动

2021年07月1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方城县第三高级中学10余名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到方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展研学活动。

活动中,方城法院刑庭党支部书记王维东、干警梁付营、郭庆华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惕网络诈骗、《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讲授,并对同学们在校园、社区内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时遇到的法律问题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青少年普法志愿者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法院法官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能帮助他们在以后的普法志愿活动中更准确地进行普法宣传。方城法院将定期通过举办送法进校园、法制课堂、法院开放日等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预防犯罪的能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生俊东 程远景  高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