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艾叶丰收满地金

2021年07月13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在河南省项城市王明口镇张吴楼村的百亩艾草种植基地里,镇农技人员刘强正在和种植户孙红旗了解艾叶种植和销售情况,这批艾叶是今年的第三茬,目前已进入采摘期,仅靠销售艾叶每亩地纯收入3000元以上,带动了附近众多农户走上了致富路。

在艾田里,刘强仔细查看了艾草的叶片等情况,叮嘱孙红旗要管控好艾草这一段生长特别旺盛的时期,及时查看天气情况,做好收割、晾晒、存储,保障收储质量。

王明口镇党委、镇政府不仅重视发展特色农业,更注重引导农户向深加工方面发展。针对艾草生产,镇里积极帮助农户由初加工向艾茶、艾灸、艾柱、艾香等多元化产品转变,初步延长了艾叶产业链,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客商前来选购,推进了艾草生产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推动了艾草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了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项城市引导特色农业种植大户实施农产品深加工,不断扩大艾草、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培育了更多农民新的经济增长点。(苗海波 李东东 张永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