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 绿水青山 豫北乡村展开美丽画卷

2021年07月14日07:39

来源:安阳市人居办

安阳县农村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工程现场

  背街小巷是广大农村的毛细血管,既蕴含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又像毛细血管遍布在美丽乡村的各个角落,其畅通与否,直接关系到百姓生活、村庄健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生活的向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环保的美丽乡村是党和政府的初心和使命。

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安阳县察看背街小巷硬化工程

  今年来,市委书记袁家健指挥全市上下开展了一场全员参与、声势浩大的农村背街小巷道路硬化民心工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副市长王新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丽英查看村庄背街小巷硬化工程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把村庄背街小巷道路硬化作为必须完成的历史性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和调度指挥,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积极发挥更大作用。从三月份起,各县(市、区)纷纷行动起来,进行全面动员,对今年计划完成437个行政村村庄背街小巷硬化,涉及到90个乡(镇、涉农街道)任务,展开全覆盖蹲点督导,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落实到位。

  截至7月9日最新调度统计,全市目前计划内开工(动工)率达到93.82%,完工率达到42.56%,已有11929条农村背靠小巷道路完成硬化建设。

林州市农村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工程现场

  6月22日,袁家健在全市农村背街小巷道路硬化现场推进会上指出,农村背街小巷道路硬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要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以扎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农村硬化路通达农户连接民心。

  林州市把背街小巷硬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高效推进,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3.4亿元,全市已硬化342万平米,完成总任务72.68%。

安阳县农村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工程现场

  安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开展村庄背街小巷硬化工作作为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强化整体部署,健全推进机制,加强跟踪督导,破解资金难题,背街小巷硬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滑县农村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工程现场

  素有“豫北粮仓”的全国最大的小麦生产县、河南第一产粮大县滑县不仅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更是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在全市推进会议后,滑县全面加速推进125个重点村的背街小巷硬化工作,弯道超车、提速保质,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