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检察院:向“白色污染”说“不”

2021年07月1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当前餐饮行业存在的一次性塑料吸管“白色污染”问题,杞县检察院发挥公益监督职责,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消除污染隐患。

为让检察建议做到刚性、做成刚性,杞县检察院主动跟进,7月12日上午第四检察部主任梁成科来到杞县商务局,为二十余家商户代表讲解了一次性塑料吸管的危害以及等相关法律知识。

梁成科说,一次性塑料吸管用途广泛,用量极大,它的危害不容小觑,取缔一次性塑料吸管势在必行。希望广大商户重视起来,依法依规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依照规定对杞县范围内餐饮行业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情况开展专项督察检查,对仍在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商户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全县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大量使用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并最终全面禁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

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杞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监督职责,对整改效果持续跟进监督,确保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禁止使用,为杞县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