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活动初见成效

2021年07月14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全市“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活动安排部署会后,沁阳市迅速传达、迅速行动、迅速落实,截至晚上7时,共收集民情624条、排查隐患109个、解决问题51件、办理实事451件。

组织部长召开部机关工作部署会

组织部长召开乡镇会安排动员

第一时间部署,传达精神抓落实。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路第一时间召集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3个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工委等有关负责人,召开“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安排部署会,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落实“党员联户”制度,与当前的“防汛救灾——为党旗添彩”活动,以及日常的“主题党日”“党群联心日”等活动结合起来,严格实行“13710”工作制度,周密安排部署,全面走访摸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做到迅速传达、迅速行动、迅速落实、迅速见效。

副部长李艳霞带队督导

副部长带队到联系乡镇村街督导

部务委员汪宝到联系乡镇村街督导

第一时间行动,走访入户访民情。会后,全市13个乡镇(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联户党员,集中开始入户,扎实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服务,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扎扎实实访遍每家每户,实现全覆盖。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双建一挂”活动,组织41名党建指导员和有关市直单位,迅速深入159个小区(楼院)开展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摸清群众需求、了解社情民意。全市8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60余名驻村工作队员积极配合乡镇、村街,重点围绕矛盾纠纷、防火防汛、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领域开展排查,确保应查尽查、不留隐患。

市直机关党建指导员到小区楼院走访入户

驻村第一书记到群众家中走访

第一时间督导,为民解忧办实事。沁阳市委组织部成立7个“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专项督导组,副部长、部务委员牵头带队,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第一时间深入各自联系分包的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跟踪督导,并通过视频连线、微信位置共享等方式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实地掌握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政策宣读、民情收集、隐患排查、解决问题和办理实事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面对面了解广大群众对此次活动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排查摸底、解决问题的评价和满意度,确保我市“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孟腾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