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14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给宝宝买的化妆品安全吗?你知道怎样购买儿童化妆品吗?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以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经营有儿童化妆品的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为重点,主要检查是否有经营“三无”化妆品行为、是否落实《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自制化妆品违法行为等。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采取实地检查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化妆品经营者进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和教育,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化妆品进货查验和日常管理。截至目前,共检查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等23家。同时,还向消费者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3000本、《儿童化妆品消费提示》500份,并提醒广大市民发现伪劣、假冒儿童化妆品可及时投诉举报。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违法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李军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