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提级监督 让监督直达“神经末梢”

2021年07月14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欢迎县纪委监委对我们村‘三资’开展提级监督,我们一定管好用好村里的‘钱袋子’,让群众放心、安心。”7月12日,在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潢川县魏岗乡余店村,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张学洲摊开“四议两公开一备案”会议记录,向县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表态。

为进一步有效破解基层工作机制不健全、监督力量薄弱、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该县纪委监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印发《开展重点村(社区)“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方案》,在全县7个试点乡镇(办事处)、7个重点村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围绕村(社区)重大事务,紧盯重点人员,查看村级“三委”和乡“一中心”“一监委”主要负责人是否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紧盯集体财产,重点查看被监督村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及收益支出等;紧盯小微权力,重点查看村班子在小微权力运行决策中能否做到“四议两公开一备案”“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集体研究,公开透明;是否按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及运行流程图决策办事,是否及时将村集体服务事项的办理条件、运行流程、进展过程和实施结果等情况在阳光村务监督平台及时公开等,为提升基层治理质效保驾护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三资’提级监督工作,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点面结合整体推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骆莉表示。(刘莹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