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厚坡镇:开展万人助万企 解企业发展难题

2021年07月14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淅川县厚坡镇结合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在全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厚坡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加强组织领导。厚坡镇成立“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站所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建综合协调组、问题收集组、督导宣传组三个专项工作组。

 开展拉网排查。对辖区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模式,组织班子成员和部分站所长先后对辖区130余家四上企业和小微企业进行走访,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情况,为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摸清家底。

 实行领导包联。经过排查,最终确定26家分包企业,选派机关领导干部28人下沉企业,坚持“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的原则,做到助企全覆盖。健全督察机制,全体分包人每周至少1次到企业走访排查,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的招工难、融资难、销售难等问题,全面排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于走访排查出的有关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就及时汇报,多方协商解决。

 确保帮扶效果。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把准脉、开对方、下好药,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难题。全镇制定了“万人助万企”问题清单和台账,全面梳理企业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分类列举,确保助企有的放矢。目前通过企业自查上报急需解决的46件,已转交职能部门进行帮助解决。同时,对近两年上级出台的惠企政策全面梳理汇总,编印发至企业和助企干部,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为更好助推企业成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下一步,厚坡镇将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提供精准的保障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生俊东 李雪山 李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