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人民医院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圆满完成

2021年07月14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全院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理能力,近日,杞县人民医院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朱国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朱国平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通过典型的火灾案例,结合医院火灾警示片,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病房内防火、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

杞县人民医院副书记马永兵对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此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对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灭火实战演练现场,与会人员来到燃火点,朱国平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与灭火步骤。并进行实际演练操作,整场演练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掌握了消防应急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全体医护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把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到工作中。(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