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神兽”去哪儿?快来看看光山这地方

2021年07月14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悠长暑假,又到了家长们为“神兽”们的看管问题发愁的时候,是把孩子留在家“散养”,还是送回乡下让爷奶带?如何让孩子们平安快乐度过暑假,成为不少家长左右为难的选择题。

为了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信阳市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总工会、县体育服务中心举办的2021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又开班了!

美术班、声乐班、素描班、舞蹈班……爱心托管班开设了多样兴趣课堂,孩子们早晨在操场来一套健身操,打打乒乓球,舒展筋骨,下午还能参加喜欢的兴趣班,一天的时光丰富而又多彩。

“这个暑期我参加了2021年暑期公益美术班,在这里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在老师的辅导下,我的美术有了显著提升,觉得这个假期过得很充实。”公益美术班的丁梓戈小朋友说。

据了解,光山县已连续多年开展暑期爱心托管班,累计举办过数十个青少年课外培训班,培养启蒙了数以万计中小学生的爱好兴趣,且做到了所有活动全公益,无收费的标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五彩缤纷的快乐暑假。

“今年暑期,我们的爱心托管班有2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深受双职工家长的欢迎”。该县体育服务中心志愿者李贤说。

如果家长暑期有时间,想陪孩子一起学习,也不妨来光山县的城市书房看看。坐落于光山县司马光广场东南角的城市书房里,不少孩子正在静心阅读,享受书香。

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上官端凯,此时正在和姑姑一起阅读自己喜欢的图画书。据他的姑姑上官女士介绍,从放暑假开始,她就经常带着儿子和小侄子来城市书房报到,“我很喜欢带孩子们来这里,环境好,学习氛围浓郁。孩子到这儿也能很安静地看书,对培养阅读兴趣很有帮助。”

据悉,该城市书房每天早上一开门,就有很多青少年和家长来到这里读书、学习。城市书房因为环境好、书籍多、温度适宜等优点备受市民青睐,特别是放暑假后,几乎天天满员,座无虚席。

城市书房书香浓厚,农村书屋也别样精彩。

7月13日上午,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农家书屋里举办了一场“同心向党,爱我中华”主题诗歌朗诵及绘画活动,参加活动的是该村20余名留守儿童。

小朋友们诵读《童心向党》、《我的母亲》、《祖国在我心中》等经典诗歌作品,又坐在一起,用画笔绘画出自己心中的家、心中的国,在农家书屋,这些留守在家的孩子们度过了既开心又有意义的一天。

农村小朋友的假期活动,大多是在家里写作业,也有不少留守儿童玩手机,或偷偷溜村头水塘边玩水,非常不安全。农家书屋的出现,给孩子们,尤其是乡村留守儿童,带来了一个除自家院落和乡村田野以外的、安静且有趣的去处,让“山里娃”也能过一个有意义的“书香”假期。

近年来,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直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推进书香城市建设。一座座城市书房和农家书屋的建成,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更多市民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充实与快乐,同时也为孩子们消暑度假、阅读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黄晓婉  向宣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