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公益暑托班开班 学生开启多彩暑假生活

2021年07月14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公益暑托班正式开班,50多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开班仪式。暑托班旨在培养孩子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给孩子充分的生活关怀和心理关怀,提升孩子自主学习、团队合作、主动思考的能力,帮助孩子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狼城岗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帮助广大双职工子女和留守青少年缓解“无人看”“看护难”等问题。据悉,在共青团中牟县委的支持下,公益暑托班免费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假服务,对参与课程的学生进行课业辅导、趣味游戏、创意手工、科学小实验、红色文化教育、舞蹈等各类特色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

开班仪式上,狼城岗镇党委委员袁利刚表示,公益暑托班是一次扎根基层实际、汇聚各方力量、创新社会服务的积极探索,也是一项解群众所难、缓社会之急的民心工程,各部门要加以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务求抓出实效。

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相继发言,感谢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的成长付出的辛劳,表示会积极配合好志愿者老师的各项工作,遵照开课时间,按时上下学、认真配合教学安排,遵守课堂纪律,共同承担孩子的管理责任。

大学生杨文静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作出承诺,会在公益暑托班中,不断发扬志愿者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满足暑期孩子们的各方需求,不断努力,争取服务好每一个孩子。

狼城岗镇公益暑托班让学生及家长一方面了解托管的课程和制度,另一方面切实感受党和政府便民利民的政策,帮助广大双职工家长解决孩子照看问题,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文明的假期。(刘晓蓉 张学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