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求实效 焦作山阳区深入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14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请监护好孩子!”“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吗?有啥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现在进入汛期,您家周边的排水情况怎么样?”“请不要在楼道停放电动车,容易堵塞消防通道,千万不要飞线充电。”

7月13日,焦作市“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活动安排部署会召开后,该市山阳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动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网格员、党群议事会成员当日即开始深入居民区,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据了解,该区将在3日内完成第一遍全面走访,之后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

上下联动,快速行动。山阳区第一时间召开“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工作部署会,就工作重点与相关要求传达至各党(工)委、基层党支部,着力在“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上下功夫。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率先垂范,全体县级干部以身作则,分别到分包联系的村、社区,深入家户,开展排查。全区一万余名党员干部、党员议事会成员、楼栋长分别深入各居民楼院,逐个单元、逐户排查。聚焦“五个一”要求,各走访小组在入户排查时将党在养老、医疗、教育、困难帮扶、就业服务、创业信贷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围绕矛盾纠纷、防火防汛、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领域进行排查。

广泛参与,全面走访。坚持“入户全覆盖、矛盾找清楚、问题全解决”的目标,以街道和村(社区)党员干部为主,把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与“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相结合,依托“党群360工作法”、区直支部联建单位与领导干部联村包户机制,动员56家区直单位下沉社区、分包楼院,认真开展政策宣传、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工作。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做到1天内研究部署、3天内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天内落实到位,重大问题、复杂问题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保一个问题也不疏忽,一个隐患也不放过。

创新机制,常态长效。山阳区把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作为锤炼干部作风、增强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载体,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党群联心日”等载体,每周至少安排一次普遍走访,确保每家每户每年走访至少2次。建立“6789”工作机制,即“六必到、七必访、八必报、九必知”。在摸排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梳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把“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抓常抓长。针对困难帮扶、居家安全、村居环境卫生改善、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分解好为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健全责任落实、投入保障等机制,压实时间、进度、人员、管理等各环节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靖雯 张雪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