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师生“青春乡约” 鲁山小山村华丽变身

2021年07月14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校团干进基层,依托村情谋民生,青春乡约续文明,助力乡村大振兴。7月13日,河南省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一群年轻志愿者正在这里打扫道路卫生,擦洗广场党建专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响应号召,于今年3月派驻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第一团支部书记以来,依托黄沟实际村情,在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的支持下,发挥高校和团组织的优势,先后为该村申请创办外宣微信公众号,帮助种植户销售赤松茸2000余斤,走访慰问老党员,为群众义务播放20余部红色经典系列电影,还在该村挂牌成立了河南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基地。

暑假来临后,学院挑选品学兼优的18名师生,组建“青春乡约”志愿者团队入驻黄沟,依次开展了为农家自助小院整理床铺、彩化墙壁、美化环境等活动。针对该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组织带领几十名留守儿童每天升国旗,教孩子们识字、唱歌、做游戏,给孩子们讲述有趣故事、传播文明礼仪。

“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开心愉快有意义,学生们的自身才华得到了展现,社会实践充实丰富,更增强了他们努力学习、报效家国的信心和力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派驻黄沟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刘佳楠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学院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挖掘当地旅游、文化资源,为提升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多做实事,不负青春,出力添彩。 (马路 郭东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