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市民(村民)考察团活动

2021年07月15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通许县咸平街道“市民(村民)考察团.2021”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考察活动。活动中,考察团成员第一站来到高寨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铺好的宽广整洁水泥公路,大家称为“网红路”,道路两旁绿化已初具规模,路灯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若不是两旁的庄稼在映衬着,大家还以为这是走在城市的公路上呢。

据高寨社区的支书马振宇介绍,这条公路是总共800多米长,东端连接S318公路,西端直接与村道相连接,是一条“连心路”,凝结着咸平街街道主要领导领导、村民及爱心人士的心血和汗水,非常感谢。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出行很不方便,尤其是雨雪天,百姓出行更难,要来高寨社区就从五里卜或周边村绕路过来。今年以来,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街道办主任金龙多次来社区调研,研究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最终在多方协调帮助下解决了高寨的老大难问题。

在高寨社区的葡萄园里,考察团成员们看到硕果累累的葡萄,非常兴奋。如今的葡萄产业园已成规模,占地500亩,今年的葡萄7月底就要上市了,产量很可观,估计收入也会很好。看到马振宇及群众自信的笑容,大家预想高寨社区今年一定又是一个大丰收。

“没想到高寨社区变化这么大,水泥路通了,道路两边绿化的也很美,社区街道很干净整洁。产业兴旺了,老百姓富起来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呀!”邢岗社区老党员周芳明感慨地说。

考察团第二站来到金元社区,看到内敛沉稳气派的村委大院,大家不禁感叹,发展太快了。据金元社区支书金大勇介绍,如今的新村委大院项目是在咸平街道领导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力量,才建设起来的,村委不仅要有好的硬件设施,更要有高歌猛进的发展干劲,相信在咸平街道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村委班子一定会把金元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金元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知道考察团要来,特意组织人员在村委前的广场上为大家表演了新编排的舞蹈,展示了妇女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考察结束时,刘庄社区的干部赵振新说激动地说:“高寨的产业做得很好,值得我们其他社区借鉴学习,金元社区村委建设、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群众的精神面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回去后,我们刘庄社区要及时召开会议,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改革创新,以只争朝夕、不进则退的思想紧跟时代步伐,研究社区的下一步发展规划,使刘庄社区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董伦峰 胡晓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